Exploring and Thinking

雀巢 Nespresso 膠囊咖啡機使用心得

使用雀巢膠囊咖啡機三個月了,來寫寫使用的心得。

主要心得有兩個:
  1. 除非心臟夠大顆,否則不要買Prodigio咖啡機。
  2. 全鋁膠囊雖然比Dolce Gusto還好回收,但雀巢給我感覺是不太推環保回收的活動。
我剛買的第一台機器是Prodigio,依說明書沖三杯清水時就發生故障,第三杯注水一半就閃起紅燈,連帶膠囊入口的蓋子也卡死打不開,重新開機才恢復正常。 (之前錄給客服的操作影片,3:00 處: https://youtu.be/Q2pTC0hWVbI?t=3m00s )

後來跟客服反覆的測試還是有一樣的問題,但咖啡機已經拆封使用,只能走維修流程。因為這件事,我才知道七天鑑賞期是不包含開封使用膠囊的。當初一開始沖水有問題打給客服後,就應該馬上寄回,結果我還跟客服說先放膠囊試看看,導致無法退貨。

客服隔天寄了一台備用機PIXIE,全程使用都沒有問題。寄回去的機器經客服測試也發生影片錄製的情況。他們與主管討論後,決議換一台新的Prodigio交換,結果新品試用後還是一樣問題。

經過反覆測試,我跟客服說這一台設計上可能有瑕疵,Prodigio的特色是會自動退膠囊,但一般注入清水時,機器可能會退不出膠囊而卡死,因為實際上膠囊並不存在!最後和客服達成協議,直接加錢換CITYZ。CITYZ的外型很好看,沒有其他機器那種塑膠感,放在公司茶水間還滿適合的。後來我們同仁還合購了一台同色同材質的奶泡機,很少喝拿鐵的我也變成習慣加牛奶了!

膠囊咖啡最為人垢病的就是環保問題,當初會選Nespresso的原因就是膠囊比Dolce Gusto好回收。所以我一直說服同仁使用完後要將膠囊放在回收袋裡,我甚至還從垃圾桶挖同仁丟的空膠囊回來過。但後續交到雀巢這一段卻讓我感覺環保這一塊只是官方的影片宣傳,實際上並不是這一回事。

熱心的同事第一次幫我拿去站前店的新光三越櫃點回收,店員說沒有原本的回收袋,問要不要拿回去清洗再使用,還是拿一般的密封袋?因為原有的袋子長滿了霉菌,我同事就選擇一般密封袋。第二次再拿去回收時,連普通的密封袋也沒了,直接跟我同事說用一般的袋子裝就行。

我是不知道專門賣咖啡機的店員有沒有聞過放半個月發霉咖啡渣的味道,但同事聽完之後的感覺是店員真的有在回收膠囊嗎?還是人一離開,他們就丟垃圾桶了?

我致電客服詢問,對方回答是櫃點的問題,因為公司規定連一般的密封袋也不能提供,統一在官網買7條可以送一個袋子。我問當時買16條也只有一個袋子,我要怎麼把160顆膠囊丟在同一個袋子裡?客服回覆說那先幫我補一個袋子在帳戶裡,日後可以在購買時順便領取。

我又說,當我拿膠囊回去回收時,代表我是你們忠誠且重視環保的客戶,但你們的回應卻讓我感受不到特地去一趟的價值。換個袋子有這麼困難嗎?別人是用完即丟,我們拿過來卻這樣被對待,公司的政策是否要調整呢?

之後客服還是回覆網站買膠囊就會送回收袋的官方回答,不太想反應我的建議。我真的覺得雀巢應該訂個回收率標準,不到該數值就有必要提出來檢討,因為這真的是名副其實的不環保。

* 官網是寫明可在精品店拿取,實際上我們在新光三越A11館也不能拿。

除了環保的問題外,使用上還方便的,有朋友來可以馬上沖一杯咖啡。而且咖啡是Espresso的,加牛奶非常適合。此外大概就沒什麼優點了吧...

Share: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