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loring and Thinking

Mac與iCloud的Downloads資料夾合併方式

iCloud目前只有預設同步Mac的Desktop與Documents資料夾:


實際上還缺少了同步下載資料夾,特別是需要多台電腦同時工作的使用者而言。

初階的解決方法,是在iCloud建一個Downloads資料夾,當作新的下載資料夾使用。

缺點就是有時會搞不清楚哪個才是真正在使用的Downloads資料夾。

因此最好的作法是移除原有的本機Downloads資料夾,並將iCloud的資料夾建立一份連結在本機原有的地方。

步驟如下:
1. 在iCloud建立一個Downloads資料夾。
2. 在terminal裡輸入以下指令:

sudo rm -r ~/Downloads; ln -s ~/Library/Mobile\ Documents/com~apple~CloudDocs/Downloads/ ~/Downloads

指令說明:
sudo rm -r ~/Downloads <- 刪除原有的本機Downloads資料夾與檔案
ln -s <- 連結iCloud的Downloads資料夾(中間那一大段),並指向本機的Downloads資料夾

這就解決了下載資料夾不一致的問題,但每一台Mac電腦都得做這個步驟,不如建議Apple比較快!(不過MS自家的OneDrive也不含Downloads資料夾,看來會有這種需求的人不多就是!)

PS. Mac的下載資料夾同步Onedrive可用此例子:
sudo rm -r ~/Downloads; ln -s ~/OneDrive/Downloads ~/Downloads
Share:

熱門文章